咸鱼一条,没什么文化,谢谢你喜欢[哈特]

【楼诚】【现代AU】风月知情 06

电脑又出猫病了orz   
MacBookAir不适合本土鳖 (▼ヘ▼#)
用手机弄的排版,可能看起来会有些不舒服

04-05




06
新学期开学的时候明诚认识了一个叫苏珊的波兰女孩,他们同校,却维持着书信交流,没见过面。

事情源于校方的活动,面临毕业,大家多多少少有些迷茫和其他心理问题,学校便开展了这个知心笔友,统一收了信再随机发出去,遇到热心人回信解决问题或是就此多一个朋友,或是石沉大海,一切随缘。

明诚没敢用真名,他是学校里少有的华裔,认人都不用看脸,听名字就知道,但是他的名字也用的比较……简单直接,柏拉图。

“我想这是不对的,尽管古希腊的先贤们不乏此类事件。我不明白这到底是爱情还是所谓的雏鸟情节,还是青春期无法寻到源头的情感躁动——我曾经对一位女生产生过好感,但因为种种原因无疾而终,从此我再没对哪位姑娘心动过,所以我在想这会不会是一种情感转移,只是我选错了对象。”

他没指望得到什么有用的回复的,只是想找个口抒发一下,却意料之外地在约定地点收到了封得严严实实的回信。

字体娟秀,印着粉色小花的信纸还带点香味,拆封后一看落款,苏珊,果不其然。

姑娘的回信相当认真,语气也温和理性。

“亲爱的柏拉图先生,我很荣幸能回复你这封信,说实话这样的问题我也是头一次遇见。我问了我的同学,他们收到的信都是与毕业和恋爱相关的……当然你的问题也算是恋爱问题。以下只是我一些短浅的看法,不知道能否帮助到你……”

明诚只看了个开头,然后迅速地把信纸叠起来,把信封塞在书包最里层,心脏也在扑通扑通跳。

“亲爱的苏珊小姐,我很开心能收到你的回信,我原本是没报任何得到回复的希望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与你细细讲讲我的烦恼,这算一场爱恋?大概是吧……”

明诚把信封放在咖啡厅门口的信箱里,他和老板说好了,把这里当做自己和笔友的联络站。老板一副暧昧的笑容,说我懂的明白的,我帮你盯着,如果是个漂亮小姑娘,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

老板是个中年单身男人,很和蔼,最喜欢蹿腾男女青年的恋爱,这个街区十对情侣里有三对是通过他的热心。他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啊也喜欢一个美好的姑娘,又多美好,大概就和周末早晨自然醒发现今天阳光正好桌上有自己喜欢的早餐那样美好吧。可他那时候是个穷小子,什么都没有,他连自己的未来都无法保证,更不敢承担姑娘的未来。后来他赚了钱,有了自己的咖啡馆,可美好的早餐已经上了别人的桌,姑娘对他说,本来呀,就算你没有咖啡馆,我也愿意为你做早餐的。

“所以说啊,年轻人,遇到爱情就要抓住啊。”

一天后他再来是果然发现了回信,和上一封一样的少女浪漫风,但是比较清新,他可以接受。老板冲他挤眉弄眼,想不想知道是个怎么样的姑娘呀?

明诚摇头,“雾天的山峰才是最美丽的。”

老板感叹,“真是不懂呀,你们东方人的浪漫!”

明诚趁晚上躲在被窝里看苏珊的信,他和明楼没有隐私可言,随意进出对方的房间,之前都是不甚在意的,现在反倒犯了难。他把衣橱小柜子用来收整他的小秘密,把钥匙收在了他的钥匙包里。

“亲爱的柏拉图先生,这样说也许有点冒犯,可是为什么你一定要为你所谓的‘背德’情感找一个解释呢?你这样心虚极了,更显得你的情感多么炽烈。你是在犹豫什么呢?是无法确定以及的感情吗?可在我看来,你的感情非常明确!我相信一股气流是没办法刮出龙卷风的,也许你的哥哥也对你有感觉呢?你也说了,路人也会将你们错认作情侣,总不至于那么多路人都感觉出错吧——相信法国人民对于爱情的敏感度!”

“亲爱的苏珊小姐,有一个情况我忘了和你说明,我所在的家庭是相对比较保守的,很重视传宗接代的问题。可是我的哥哥是本支唯一的男孩了,还有我的姐姐,她一直想要抱抱自己的小侄子。我每天都和我的哥哥一同生活起居,如今我看到他都会觉得……很不对劲,当然这仅仅是我的缘故,我每看一眼,就越发觉得这份感情是错误的。”


“柏拉图先生,你看你看,你已经在担心着你们的后代问题了,可你还没向他表白不是吗?根据你的描述,你和你的哥哥并没有血缘关系,为什么不把它当做一种美好的感觉,放心地去做呢!更何况,历史上,神话里,还有很多波吉亚家族。对了,我不是本国人,我来自波兰,我想你也不是一位法兰西男孩。”


“苏珊小姐,被你说对了,我确实不是法国人,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我的家乡,这样会过于容易的暴露我得身份——不是我不信任我们的来往,只是,我觉得还不是时候。再回到表白之类的问题上来,亲爱的,如果你是我,也不会轻易开口吧?这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如果失败了,也许我要永远离开他!而且我还不确定我的感情,我怎么就能开口呢,太不负责了!”


“我的柏拉图先生!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你畏惧失去他!你爱他!”

成为笔友的第三周,苏珊给他的信上只有四句话,和四个大大的惊叹号。明诚开始考虑他寻找笔友的决定正确与否,欧洲人根本就不明白他的顾虑,和苏珊的交谈只让他越发确定自己的心情,却找不到抒发的出口。

明楼是他的哥哥,他的英雄,他的救世主,他就应该站在他身后,跟着他,或者以后再长大些,帮助他,支撑他。

正如苏珊所说,他在畏惧失去明楼。他突然明白了咖啡馆老板所说的话,他什么都没有,所以才很畏惧。



晚饭是意大利通心粉,因为这几天阿姨请假了,明楼不知道买菜为何物,去一趟超市带回来几个西红柿和一把香菜。明诚看看这一红一绿,又看看明楼,小脸上的表情说不清的无奈。

明楼发言,试图补救,“我记得还有通心粉。”

明诚闻言赶紧翻橱柜和冰箱,果然找到了一小袋通心粉,这才松下一口气,转身把明楼往外推,“我的好哥哥,我求求你,别再考验我的创造力了,再这样,我就要罢工了!”

明楼讪讪地摸摸自己鼻尖,随即反手搂住他,狡辩道,“你明知我不会买菜还交给我,过河拆桥?”

明诚被突然出现在他肩膀上的大手吓了一跳,他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已经只矮明楼半个头了——他的鼻尖擦过明楼宽挺的肩膀,他可以看清明楼的睫毛了。明楼个子很高,以前明诚总是仰视他。

“我……我是有事情呀。”明诚觉得自己底气不足,他今天回来晚了是因为去取信。

明楼盯着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心虚,眼神像苍鹰找到了自己的猎物,明诚无作他想,只盼着逃走,却被明楼紧紧箍着。

“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

明楼一开口,却是另一个话题,明诚习惯了这人说话天上一脚地上一脚的毛病,只庆幸他没有刨根究底,“是呀。”

“有什么打算?要留在法国,还是回去?”明楼问。

“你要回国?”明诚反问。

明楼沉默了几秒,摇摇头,“不,我暂时不回去。”

“那我也不回去啊。”明诚理所当然。

明楼又摇头,“不对阿诚,我需要的是你的看法,你是独立的,你不需要处处跟着我。”

明诚心头一凛,情急之下反倒自己抓了明楼的手,“你什么意思,嫌我拖累你了?”

明楼气急,拍他脑袋,“你在想什么?阿诚少爷可是我的口粮来源,我哪敢嫌弃你!我是觉得,你已经长大了,做什么事情应该有自己的看法了,包括选择你的未来,选择你的方向,选择,选择你的爱情……你明白了吗……”他语气低了下去,缓了下来,眼神也带了些别的什么东西,明诚看不明白。

他眨眨眼,又点点头,明楼头顶的灯光泄下来,终于指引着他找到了方向。

“我知道,大哥。”

他可以自己选择了,包括他的爱情。他待过东方西方的巴黎,见过东方西方的美人,思考了良久,才发现明楼是他唯一的选择。

既然什么都没有,就先获得些什么吧。



“大哥,我想好了!”

“嗯?”

“我也要考昂热大学!”

明楼看着突然凑过来的少年,他的面容青春,毫无岁月的刻痕,眼神发亮,装满了一切的希望和勇气。

—TBC—

写的很犹豫,还蛮纠结该怎么处理诚哥的心情的orz
我很喜欢勇敢地说出自己爱的诚哥,可是在他开口之前,他应该是在心里把这份感情揉来揉去反复确认的
就是因为太喜欢才犹犹豫豫呀
老实说这章写的有点混乱,以后有感觉会再修改

评论(5)
热度(72)
© 潭潭二号机组 | Powered by LOFTER